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

UltraEdit的菜單欄亂碼問題

    一直以來都是用notepad++作為修改代碼的編輯器,開源並且的確很好用,但是在使用時發現一個嚴重bug,若一個文件同時被notepad++和另 外的程序打開,而另外的程序修改了這個文件,notepad++不能及時顯示,只能多點一次「重新讀取文件」的菜單,估計作者已經知道這個bug,但是程 序底層無法修改,所以就採用了這種補救方法,而這個問題在ultraedit下是完全不存在的,於是從官網下載了一個繁體版,安裝之後,發現菜單欄的字符 很奇怪,但是沒反應過來其實就是亂碼,於是卸載又安裝英文版,結果菜單欄還是亂碼,於是Google解決方案,大概是因為我的電腦是中文版的,與 ultraedit的字符不兼容,而之前安裝過繁體版的ultraedit,雖然卸載,但是配置文件並沒有刪除,於是在C盤的用戶名目錄下的還存在。
    解決方案,刪除配置文件即可,在Windows 7下是C:\Users\用戶名\AppData\Roaming,話說Windows 7為了兼容大部分的xp程序,於是就有Roaming這個文件,而系統盤目錄下的Document and Setting其實是無法訪問的,我想直接就是映射到Roaming這個目錄裡吧。

以上文字引自該網站http://ordinarysky.cn/?tag=菜單欄亂碼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今天在網上搜了一天  儘是些說UltraEdit顯示中文什麼的出現亂碼的,天知道我會碰到菜單欄亂碼的問題,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是在Win7環境下的。不過以上方法說的我個人感覺有點不準確。

    我還參考了另外一種方法,之前在找這個問題的時候,發現XP環境下說的是刪除一個IDMComp文件夾就行了,不是IDMComputer文件夾,我記得我找到過一個叫這個的文件夾,結果還含有系統文件刪不掉。

    後來我發現,IDMComp就在Roaming目錄下C:\Users\Administrator\AppData\Roaming\IDMComp
或者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Administrator\AppData\Roaming\IDMComp兩種方法一樣的。

    就是刪除掉Roaming下的IDNComp文件夾,然後點回收站清空,搞定。重新打開你的UltraEdit,絕對OK!

1 則留言:

  1. 太棒了,真的可以用,不過我覺得它原本應該是要讓選單呈現中文,但是這樣就只能顯示英文了…

    回覆刪除